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老外逼空姐擦屁股 長榮調查有無性騷

一名外籍乘客搭機要求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翻攝自PTT)

一名外籍乘客搭機要求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翻攝自PTT)

2019/01/21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一名外籍乘客搭乘長榮航空班機,無理要求空服員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民航局表示,不適航者須提供醫師證明。長榮聲明,保護員工是公司的職責,面對乘客不合理要求,可以拒絕。

一名白種外籍男子十九日搭乘長榮班機,從洛杉磯飛往台灣,因體型壯碩擠不進經濟艙廁所,要求至商務艙廁所,更以右手斷掉而無法施力為由,要求空服員協助脫內褲、幫忙擦屁股,最後由座艙長戴上三層手套完成,但空服員已身心受創。

該名空服員在臉書還原事發經過。她目測男子約兩百公斤,起初要求她協助從馬桶上把他拉起來,基於人道考量而答應,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對方坐在馬桶上張開雙腿,生殖器就攤在眼前。

乘客不合理要求可拒絕

長榮表示,保護員工是公司的職責,美國規範航空公司載運身心不便旅客時,應提供或無須提供的協助,長榮空服員無須提供如廁、餵食、醫療等特殊照護。面對旅客無理、過分的要求,可以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拒絕,以維護機上安全秩序與應有尊嚴。

提供空服員身心諮詢

長榮也說,已關懷該名空服員並將適切提供身心諮詢協助;同時調查該名旅客是否涉及性騷擾,若已造成空服員傷害,將採取必要措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表示,一般作業在報到時由地勤確認乘客可以自理才能單獨上機,否則須有隨行者陪同,部分外籍航空甚至要求簽切結書。類似個案,外籍航空應會拒載或要求隨行者照護。

她強調,空服員可以堅定拒絕,當時可能考量對方受傷或班機無法降落,但可以告知對方可能危害飛安,若再不從廁所出來,將依據機長指示與民航法規處理,即使受傷也須自行負責。

民航局表示,適航無剛性規定,但乘客應了解自身狀況,衛福部頒布準則,新生兒、孕婦或傳染病等不適合搭機者須由醫師開立適航證明,航空公司審慎評估是否載運;若乘客要求額外服務,應事先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