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縱谷景觀大道案 設計獲獎

台九線三民家燕路段,兩側將設警鳥器提升家燕飛行高度。(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九線三民家燕路段,兩側將設警鳥器提升家燕飛行高度。(圖:公路總局提供)

2019/01/11 06:00

交通部公路總局將原花東三期拓寬計畫,提升為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公總副總工程司鄧文廣表示,導入「景觀先行」觀念,採取以路就樹方式保留3629棵樹、減少家燕、穿山甲、鼬獾、野兔、白鼻心、山羌、野豬等動物路殺,打造與西部追求速度、效率完全不同的道路。

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範圍從花蓮縣光復鄉南端至花東縣界,全長69公里,預計113年完工,朝向一棵樹都不砍的目標施施作,也獲得國際建築景觀協會第6屆台灣景觀大賞傑出獎。(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