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院區保留九十%為最高目標!」/樂生衝突 蘇揆向院民致歉

2007/04/13 06:00

〔記者林志青、陳文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先後走訪台北縣樂生療養院與新莊市公所,他先對院民表示:「樂生舊院區要保留九十%為最高目標!」受到熱烈歡迎;隨後他再到新莊市公所,卻被民眾嗆聲:「沒有捷運,沒有總統!」

蘇貞昌說,當年樂生療養院的設立是因為無知所做的錯誤決定,加上捷運機廠地點選定當時,沒有了解樂生療養院的意義,也沒有和院民充分溝通,經過這麼多表達意見的衝突過程,整個社會都在學習,必須對每位院民表示歉意。

蘇貞昌表示,文化古蹟保存是一個價值,民眾交通需求也是一個價值,要當國家領導人,就要有能力平衡兩種價值,如果變更設計需要特別的工法,必須增加工程經費,他會責成交通部,交由行政院來補助。

另一方面,雖然蘇貞昌允諾將全力保存九成的樂生療養院,但樂生自救會成員昨天仍到桃園縣議會陳情,希望把捷運新莊線延伸到桃園,並以桃園高中後方的機場代替新莊機場,不但可以達成樂生全部保留,且桃園縣近兩百萬縣民也有一條捷運可直通台北縣市。議會秘書李慶同則允諾反映給議長曾忠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