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權鬥下的犧牲品

北農昨召開董事會,總經理吳音寧出席會議。
(記者劉信德攝)

北農昨召開董事會,總經理吳音寧出席會議。 (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30 06:00

記者陳曉宜/特稿

吳音寧真的不夠適任北農總經理。進北農一年半,她的作家本性不變、力爭到底的堅持未改、對農民的熱誠始終如一;但她錯在,明知北農總經理是政治任命,卻用錯誤的期待、錯誤的方法,去實踐她的理想。

但把吳音寧當成民進黨慘敗的頭號戰犯,也太不合理,似乎忘了,在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吳、柯交手後,導致柯民調大降。吳音寧上任後,從未公開批評過韓國瑜,也未更動北農一級人事主管,連北農發言人路全利都是韓國瑜的人,「韓流」與吳何干?

但吳音寧上任至今爭議不斷是事實,吳沒有能力在第一時間化解爭議也是事實,做為掌管大台北地區農產運銷重任,股東來自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及各地區農民團體代表的總經理,農產專業是重點,溝通能力也是必備。

但每到爭議發生時,吳音寧總是選擇不發言,她不與媒體溝通、不與議會溝通,甚至用依法不進議會備詢的激烈手段,讓挺她的民進黨很難做人。

她說「不向強勢謊言低頭」,但她口中的謊言是甚麼?總無人清楚知曉,總認為大家都理所應當信任她的專業、她的熱忱、她的清廉。對外界而言,只認識作家吳音寧,只相信一人擋下推土機的吳音寧,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該花更多的心力讓外界信任。

當吳自己都不屑於需要外界的這份信任,來自各地的槍林彈雨,就會干擾這份為農民實實在在做事的機會與理想。北農從來不是個單純的農產運銷公司,這裡肩負著農民生計和市場需求,也盤據著各方利益,長期為特定勢力把持,盤根錯節。要做好北農總經理,不僅僅只是有愛農民的心、挺農民的專業、不計小我的衝勁就可以,更需要智慧與溝通。

而今,吳音寧成為權鬥下的犧牲品,成就了烈士吳音寧,但北農建立更為第一線農民服務的制度與理想,依然未盡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