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年社長遭解僱 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汪文豪昨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指兼任豐年社等董事長的李退之違反勞基法和就服法等相關規定。(汪文豪提供)

汪文豪昨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指兼任豐年社等董事長的李退之違反勞基法和就服法等相關規定。(汪文豪提供)

2018/11/24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上週傳出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以豐年社為斗南鎮農會出書並舉辦簽書會、是為候選人助選為由,要求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請辭。汪文豪昨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指兼任豐年社董事長的李退之違反勞基法和就服法等相關規定。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良榮指出,從汪文豪提供的李退之談話音檔逐字稿來看,身為雇主的李退之有明顯的解僱意思,但勞基法第十一、十二條的解僱事由,汪文豪都沒有符合,明顯沒有勞基法的法定解僱事由存在,可認定李退之是違法解僱。

林良榮表示,豐年社是獨立法人,如因對某一特定政黨有考量,就要求員工從事特定行為,甚至解僱,可能已違反就服法第五條的思想或黨派歧視。

農委會發言人、副主委陳吉仲昨天再次強調,豐年會是政府出資並持股過半的財團法人,豐年社受託辦理的新書發表會與此次選舉候選人有關,恐涉行政不中立;政府本就不應該擁有媒體,農委會將好好檢視豐年社的角色,農業文宣可透過公關系統去做,樂見未來透過制度面的檢視,讓事件往正向發展、拉回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