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投票 雙鐵、客運車票熱銷

因應九合一大選,台鐵本週五至週日東線新自強號將販售站票。(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因應九合一大選,台鐵本週五至週日東線新自強號將販售站票。(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18/11/23 06:00

客運下午5點後預售達9成 比母親節熱烈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二十四)日就是九合一大選日,選情激烈,有許多民眾、學生要返鄉公投,許多公共運輸今、明兩天的車票幾乎熱銷完畢。台鐵昨宣布東部幹線新自強號今日至週日將加售無座位票;高鐵將視營運狀況、旅客需求決定是否加開加班車;客運今日下午五點後,許多路線預售車票銷售九十%以上,預期民眾搭乘情況較母親節更熱烈。

而台鐵局因對員工發放的外站休息報酬,不符「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規定,也非經專案報院核准,一度傳出將暫停發放,引發員工不滿,傳出火車司機員等乘務人員擬發動選舉日依法休假、休息日不加班;交通部昨緊急介入協商,台鐵確認將持續發放解除休假危機。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表示,已與交通部取得共識,週六選舉將配合政府疏運計畫,讓民眾能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交通部指出,昨日協調會議確認休息報酬會持續發放,台鐵後續並將儘速報行政院完成所需的法定程序。

針對選舉日交通,台鐵局表示,東部幹線今日晚間六點後、明日上午七點至傍晚四點的中、長途自強號列車已無座位,不過莒光號列車今、明兩日都還有座位;另針對普悠瑪、太魯閣號販售無座位票,每列次售一百二十張,民眾可於乘車當日在車站窗口購票。

台鐵西部幹線今日下午三點後、明日全天的中、長途自強號座位多已售罄,不過莒光號還有部分座位,民眾可多加利用。

台灣高鐵今日中午十二點後,南下列車每班都熱銷,明日南下從上午六點十五分至下午一點,也幾乎班班熱銷。高鐵公司表示,熱銷車次代表該列車部分區間已經買不到車票,旅客喜歡的時間若已買不到對號座車票,建議可選擇自由座。

國道客運由於旅客多數習慣到現場候車,較難預估銷售狀況,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今日下午五點至晚間九點,預售票平均銷售達七十%以上,堪比母親節尖峰情況,國光客運本週末會準備機動加班車,讓民眾能順利返鄉投票。為了支持民眾返鄉投票,本週末也將發給搭車民眾折價券,只要買中、長途車票,可獲二十至三十元不等的折價券。

11月24日選舉天氣預報

11月24日選舉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