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農世家初參賽 曾添祥奪「包種製茶王」

新北市坪林第四代茶農的曾添祥,獲得今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的包種冠軍。(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坪林第四代茶農的曾添祥,獲得今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的包種冠軍。(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09/0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第四代茶農曾添祥初次參賽,日前在「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抱回包種茶冠軍,成為新科「包種製茶王」!曾添祥笑說,除了幸運,他也得到爸爸曾三元的真傳,讓茶農世家的名聲更加響亮。新北市茶農已蟬聯八屆的冠軍霸主。

六十三年次的曾添祥,畢業後從事珠寶業,十三年前看著年邁的父母在產季忙進忙出、獨力製茶,毅然返鄉接棒。從小與茶為伍的他,很快就喚起製茶記憶、重拾手感,現在與哥哥曾添喜合力管理約兩公頃茶園,年產兩千斤茶葉,以文山包種茶為大宗,夏季則配合時節生產東方美人茶。

製茶十多年,曾添祥首度參賽,一路過關斬將,從四十位茶師中脫穎而出。曾添祥笑說,賽前一晚緊張到整夜沒睡,加上比賽期間連續好幾天大雨,讓他擔憂低溫高濕的環境,會增加製茶的難度。

曾添祥雖謙稱拿獎純粹運氣好,然而在製茶過程中如何對抗壞天氣,可是做足準備。他說,受雨天影響,茶葉含水量高,因此他在「浪青」階段,翻動茶葉的手勁要特別輕巧,讓水分適度散去,才能炒出茶葉香氣。

製茶技術冠全國,曾添祥說,製茶五十多年老經驗的爸爸,曾是坪林區冠軍,好技術來自家族傳承,之後他不會再參賽,要把機會留給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