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北風帶暖空氣 北台今、明恐飆37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宜蘭土場觀測站30日下午一度測得攝氏39.9度高溫,全台各地晴朗炎熱,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宜蘭童玩節園區戲水消暑,清涼一夏。(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宜蘭土場觀測站30日下午一度測得攝氏39.9度高溫,全台各地晴朗炎熱,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宜蘭童玩節園區戲水消暑,清涼一夏。(中央社)

2018/07/3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熱翻了!近日台灣水氣少加上天氣晴朗,各地白天高溫悶熱,宜蘭土場測站昨日測得卅九.九度高溫,花蓮富源測站也有卅七.八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仍是高溫炎熱天氣,尤其今、明兩天台灣仍吹西北風,易將中國地區暖空氣帶入,各地高溫上看卅六度,北台灣恐飆卅七度,提醒民眾防曬、補充水分。

宜蘭土場昨測到39.9度

宜蘭土場昨飆出卅九.九度高溫、創下今年新高溫紀錄,但氣象局解釋,測站分人工和自動測站,人工站有一定標準且有人為監測,但許多自動站是為量測雨量而設,所處環境較特殊,例如土場高度三百九十二公尺,位於河谷上游,因此參考性較低;此外,土場站是近年新設測站,比起其他人工站資料較不齊全,也不適合與歷年高溫做比較。

氣象局發布高溫橙、黃警戒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昨日白天高溫悶熱,包括大台北、彰化、宜花高溫都破卅六度。今天大台北、桃園、彰化及宜花地區都有機會持續卅六度高溫,因此已發布橙色燈號警戒,其他包括新竹、苗栗、基隆和金門地區則可能升達卅六度高溫,以黃色燈號示警。

氣象局提醒,週三以前台灣風場仍吹西北風,易將中國地區暖空氣帶進來,各地高溫上看卅六度,且不排除更高溫;降雨方面,山區和中南部平地要注意午後雷雨。

週四、週五改吹西南風,水氣增加,中南部有機會發生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擴大到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且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發生;各地高溫約卅三到卅四度左右。週六、週日太平洋高壓漸增強,各地天氣變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