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德安詐領案黑手 美麗華家族黃春發到案

德安美麗信事業體董事長黃春發(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德安美麗信事業體董事長黃春發(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24 06:00

〔記者錢利忠、王定傳/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德安航空涉詐領民航局補助金五億元案,上月依詐欺等罪羈押禁見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郭咬出前董事長戴立俊、金主德安美麗信事業體董事長黃春發等人,才是涉嫌製造財報虧損並詐領補助的幕後黑手;戴立俊日前獲一百萬元交保後,檢調昨展開第三波搜索,並約談黃春發等四人到案。

檢調第3波搜索 約談黃等4人

檢調昨約談黃春發之外,還有曾任美麗華總經理、美亞鋼管董事的美亞控股董事長賴粵興,另約談境外控股公司負責人兼美亞鋼管財務部經理蔣仁欽,負責該公司財報簽證的姚姓會計師作證。

身為美麗華黃家成員的黃春發,是黃家二房黃榮華的次子,一九九九年美麗華集團分家,發展出美麗華、德安、美福三大事業體。由黃春發所主導的德安集團,不僅入主上市志合運輸及美亞鋼管,經營版圖還擴張至德安百貨、德安航空、代理雙龍汽車及美麗信酒店等。

二○○五年起,德安航空標下十年離島航線經營權後,每年獲補貼金額一億元,另有一千萬元獎勵金。郭自行供述,德安航空當時的幕後金主及實際負責人為黃春發。另外,德安航空與關係企業美亞鋼管之間有飛機租賃合約。

檢調調查,德安航空向民航局申請的補助計畫,包括部分名目特殊的私人花費,質疑該公司以不實的財報向民航局浮報補貼,金額逾五億元。

二年多前,民航局接獲檢舉,派稽核員到機場維修棚查核,沒發現補貼計畫中所列申報項目,因而向檢調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