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義宮養保育類海龜 挨批虐待

被譽為活化石的鱟。(記者劉禹慶攝)

被譽為活化石的鱟。(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28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大義宮為全國唯一合法飼養海龜的廟宇,最近因動保人士成立搶救海龜粉絲專頁,發動一人一信向縣府及大義宮抗議,一日之間縣府信箱就湧入五十餘封郵件,希望還給海龜舒適的生活空間,引發正反論戰。

動保團體寄抗議信 保育科稱定期健檢

粉絲專頁指出,大義宮在地下室興建「海底龍宮」圈養海龜,不僅活動空間小,造成相互碰撞受傷,同時不見天日、空氣極差,加上設立許願池,民眾投擲硬幣也常造成海龜受傷,海洋大學學生曾測出海龜體內重金屬含量超高,因此提出改善海龜的生存環境、解決不當飼養具體方案與時程及聘請專業人士檢驗所有飼養行為等三大要求。

對於大義宮海龜的由來,民眾許啟志表示,早年澎湖人視龜肉為蛋白質來源,也會食用龜肉,當時西嶼竹灣村長輩因不忍海龜遭受殘殺,自掏腰包買下這些海龜,適逢大義宮建廟期間,由時任總幹事許清池等人規劃興建四季洞、龜池飼養,去年又規劃第二收養區,進行廟宇、龜池擴建。

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表示,大義宮飼養海龜在一九八九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實施之前,現有綠蠵龜五隻、玳瑁二隻及赤蠵龜一隻,有專人負責管理,每三個月並有特約獸醫前往檢查,隔年申請都必須檢附海龜資料才能核准,數量不能增加,二○一四年也規定必須輪流送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調適觀察身體狀況。

澎湖大義宮飼養保育類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大義宮飼養保育類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