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接送區 擬逐步劃為空品區

高雄市府將高雄港劃為空品維護區,加強柴油車稽查。(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府將高雄港劃為空品維護區,加強柴油車稽查。(記者陳文嬋攝)

2018/06/27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空污法修法授權環保署可加嚴管制十年以上老舊車輛廢氣排放,環保署規劃一○九年開始實施,其中二行程機車採逐步加嚴方式到四期排放標準,依現況推估,約九十六%的二行程機車將受衝擊,若未改善排氣系統,恐無法上路。環保署也希望逐步把國小學童接送區設為空品區,讓小朋友上下學路上不會吸到汽機車廢氣。

109年排氣加嚴 96%二行程難上路

針對車輛移動污染源,目前列管汽機車排放污染物包括CO(一氧化碳)、HC(碳氫化合物)及氮氧化物,環保署規劃一○九年起,十年以上汽油車CO須符合一.二%(體積百分比), HC為220ppm(百萬分之一);十三年以上的柴油車黑煙不透光率須達到1.0m-1(每公尺光線可穿透一單位);十六年的老舊機車,CO從四.五%降到三.五%, HC從9000ppm降到2000ppm。

空污法授權地方主管機關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環保署希望各縣市政府都朝校園設立空品區的方向發展;據指環保署已向台中市政府道安會報提案,在台灣大道沿路小學門口劃設空品區,家長接送小孩須熄火。台中市環保局澄清目前無此規劃,僅協助環署於忠明國小進行空氣品質監測,調查上下課期間交通工具對空品影響。

而由於空污法修法太累,環保署空保處科長周禮中昨晚在辦公室突然昏倒,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據指到院時已無心跳,院方緊急用葉克膜搶救中。

空保處科長累倒 裝葉克膜搶救中

五十多歲的周禮中負責業務為移動污染源的管制,所管業務為這次空污法修法中輿論討論最多的部分。環保署人員表示,周禮中有高血壓的病史,最近壓力大,每天都待到很晚才回家,可能因此累倒。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昨晚七點多,周禮中還在辦公室準備今天空污記者會要用的資料,卻突然倒下去,同事緊急送醫,漏夜用葉克膜急救中。

六都空品規劃區

六都空品規劃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