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天主堂與文聲復健院小檔案

礁溪天主堂原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天主堂原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07 06:00

宜蘭縣礁溪天主堂與文聲復健院建築群,基地面積2000多平方公尺。天主堂罕見的扇形結構教堂,彷如天主展開雙臂擁抱子民;文聲復健院則是做為照顧小兒麻痺孩童場所,陪著千餘孩童一起度過辛苦歲月。

天主堂並以荷蘭籍、曾獲頒宜蘭縣榮譽縣民的羅文思神父更廣為人知。去年10月羅文思回到荷蘭前,有百名曾受過照顧的小兒麻痺患者回到復健院向神父告別,表達感恩與不捨。復健院的溫泉池水療法也小有名氣,是當年最頂尖、也是全台唯一溫泉水療池,有些輕度小兒麻痺孩童,經過水療變得能夠行走,開啟光明人生。

天主堂與復健院建築群功成身退後,空間閒置,只有週日才有教友出入天主堂彌撒;天主堂前廣場成為停車場,開放給到附近的民眾使用。

(記者林敬倫整理)

礁溪文聲復健院原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文聲復健院原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