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克連番砲轟臉書出賣個資 札克柏格反擊蘋果只想賺錢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美聯社檔案照)

2018/04/04 06:00

臉書執行長轟瞎扯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蘋果」執行長庫克三番兩次批評「臉書」未能妥善保管用戶個資、透過出賣使用者資訊圖利,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透過美國網路媒體Vox二日刊出的專訪,反擊相關說法「簡直是瞎扯,完全背離事實」。他強調,臉書必須依靠廣告商業模式,以確保使用者免費獲得平台服務,並警告蘋果用戶要小心,別患上同情加害者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因為蘋果千方百計從他們身上賺錢,卻宣稱比臉書更關心顧客。

臉書上月中旬爆發五千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擅用的醜聞後,過去一個月以來,股價已大跌約十二%,市值蒸發逾六百億美元(約台幣一.七六兆元),臉書並持續遭受「#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運動夾擊,形象嚴重受創。

庫克上週接受彭博、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科技新聞網站Recode訪問,談及臉書個資醜聞時,揚言「我才不會陷入這種處境」,表示蘋果公司的主要營利來自銷售iPhone、iPad、Mac等硬體設備,不像臉書和谷歌(Google)透過銷售廣告營利,這類獲利的基礎正是用戶個資。

庫克:我們不會交易私生活

庫克認為:「讓任何人得知你多年來瀏覽的網站內容、你的交誼對象及他們的交誼對象、你的生活細節、你喜歡或不喜歡的事物,這種能耐根本就不應該存在……情況已經嚴重到必須深思熟慮地立法規範這類行為。」庫克指出,蘋果公司認為個人隱私屬於基本人權,不可隨意侵犯,「我們在乎使用者經驗,我們也不會拿你的私生活去作交易」。

札克柏格:臉書仍致力服務眾人

札克柏格受訪時則重申,臉書旨在建立一個連結全球人民的平台,公司必須依靠廣告商業模式確保使用者免費獲得平台服務,才能盡可能地觸及更多民眾。札克柏格也駁斥庫克指控臉書不在乎使用者的說法,稱其「簡直是瞎扯,完全背離事實」,聲稱「以廣告支持的營運模式就是支撐臉書提供免費服務的唯一合理方式」。札克柏格強調,儘管臉書依賴廣告營收卻仍致力於「服務眾人」。

蘋果執行長庫克(法新社檔案照)

蘋果執行長庫克(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