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延燒 台大師促教部挺起肩膀

管中閔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昨有台大教授發出聲明,要求教部退回遴選結果。(取自臉書)

管中閔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昨有台大教授發出聲明,要求教部退回遴選結果。(取自臉書)

2018/02/02 06:00

管爺未揭露獨董的影響 遴委會以難認定帶過

〔記者蕭玗欣、吳柏軒、劉力仁/綜合報導〕台大遴選委員會日前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校長資格毫無疑義,並指出未揭露獨董身分是否對遴選結果有影響,非遴委會所能推論,也難認定有影響。一群台大現任及退休教授昨日聯合發表聲明,認為台大遴選程序產生重大瑕疵,也證明遴選委員的失職與不適任,主張校長遴選投票無效,教育部應該退回台大遴選結果,要求重新辦理。

聲明由八位台大現任及退休教授聯名,包括物理系林敏聰及楊信男、數學系陳其誠、法律系陳昭如及顏厥安、歷史系陳翠蓮、生技系黃青真、國發所劉靜怡。

批遴委會失職與不適任 台大教授們發4點聲明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表示,遴委會的決議,除了首度承認管未揭露獨董外,其他說詞都如鬼打牆般,盼教育部挺起肩膀,負起監督責任。

昨天的四點聯合聲明,包括遴委會遴選程序有重大合法性瑕疵,教育部應予退回;遴選委員會一月五日之遴選投票無效;遴委無權亦無能認定資訊未揭露之效果,應交臨時校務會議討論;遴委會再次混淆公開資訊與自我揭露義務,應公開台大同意函與相關公文。

指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投票無效 教部應退回

陳翠蓮在臉書表示,要一個缺乏公正立場的遴委會否認自己不公正的決定,是不可能的事,原案必須回到校務會議處理。她表示,遴委會首度承認管中閔未揭露台灣大獨董身分,但又重複過去辯詞,說這是公開資訊,還稱:「未揭露獨董訊息,對遴選結果有無影響,非本會所能推論,難以認定會有影響」,根本睜眼說瞎話。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也表示:「不是你能推論,所以難以認定有影響,所以,你也不敢否認會有影響,沒錯吧?」既然難以推論,居然還會出現決議結果?劉靜怡質疑,法律授權自行決定的依據在哪?

針對管中閔論文涉及學術倫理一案,台大遴委會決議指稱台大行政單位未立案處理,因此也未再審議。台大教授郭華仁砲轟,此事引發不少質疑,認為學術委員會對於學界抄襲的認知不符學術倫理常規,但委員會未及時告知遴委會改正錯誤。

台大退休教授楊信男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爆料,蔡明興大力替管中閔拉票,就涉嫌違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作業細則中,「委員不得為候選人辦理有關遴選活動」規定,對管中閔的正當性、公信力產生傷害,但委員會沒有積極澄清,反而關起門來做事。他認為,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沒有「綁樁」耳聞,更能反映校內師生的心聲。如管中閔能重新得到校務會議支持,對其將來領導會有助力,在爭議中上任,要推動改革會很困難。

管中閔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資料照)

管中閔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