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曙光沒現身 遊客歡喜迎朝陽

空軍第五聯隊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元旦七星潭迎曙光」活動,昨天清晨由5架F-16戰機,率領五機「大雁隊型」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
(記者王錦義攝)

空軍第五聯隊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元旦七星潭迎曙光」活動,昨天清晨由5架F-16戰機,率領五機「大雁隊型」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 (記者王錦義攝)

2018/01/02 06:00

〔記者蕭玗欣、蔡宗憲、林欣漢、曾迺強/綜合報導〕「新年快樂!」數以萬計的民眾昨晨趕赴阿里山、墾丁等地,等候二○一八年第一道曙光,有的如願,有的只看到遲到的陽光,但大家仍興奮歡呼,互祝新的一年安好。

上萬民眾昨晨三時後陸續湧進墾丁龍磐公園守候今年本島第一道曙光,由於墾丁地區雲層厚、落山風大,曙光並未在預告的六點三十五分現身,陽光直到七點許才透出,但遊客仍歡呼以對。

數千民眾昨聚集東北角福隆沙灘,迎接六點三十七分的日出,也因雲層較厚,太陽接近七點時,才在靈鷲山無生道場的祈福叩鐘聲中探頭,遊客好心情不變,開心迎接二○一八。

彰化縣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學生鄭家浚等六人,則是連續三年跨年夜騎車到阿里山守候元旦日出,今年不但等到曙光,他們特別穿著畢業服在對高岳拍畢業照,別具意義。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年西半部地區包含桃園以南,嘉義阿里山、台南二寮等地,應該都有看見曙光。一般來說,日出時刻指的是太陽從海平面上升的那一刻,受到地形等影響、最多晚個幾分鐘。但若是從雲縫中看見陽光,恐怕是太陽緩慢升起的過程,不算是曙光。

今起到週四好天氣 週五又濕冷

劉沛滕也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東半部雲量多,迎風面北部山區、東半部降雨機會高,西半部則維持多雲到晴,且高溫逐日回升,好天氣持續到週四。週五東北季風增強,週末全台有雨,北部、東北部將明顯感受到氣溫下滑。

民眾昨天凌晨到墾丁龍磐迎曙光,7時許陽光才露臉。(記者蔡宗憲攝)

民眾昨天凌晨到墾丁龍磐迎曙光,7時許陽光才露臉。(記者蔡宗憲攝)

昨天福隆沙灘雖然雲層較厚,太陽仍在接近七點時探頭,遊客們歡呼聲四起,開心迎接二○一八。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昨天福隆沙灘雖然雲層較厚,太陽仍在接近七點時探頭,遊客們歡呼聲四起,開心迎接二○一八。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