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週六報到 一路冷到下週二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週六大陸冷氣團南下,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預計影響至下週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週六大陸冷氣團南下,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預計影響至下週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4 06:00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台北報導〕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低溫下探十一度!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週六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預計影響至下週二;週日到下週二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十三度,沿海空曠地區清晨不排除出現十一度低溫。

中南部連三天有橘紅害

空氣品質方面,氣象局提醒,今起三天因東北季風影響,境外污染物易傳送到台灣地區,中南部地區為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空品AQI為警戒橘,高屏AQI則依然將達到不良紅等級,指標污染物均為細懸浮微粒PM2.5。

天候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清晨較涼,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十五、十六度,其他地區十五到十七度,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感受較冷,中南部則日夜溫差較大、溫差可達八到十度。另基隆、北海岸、宜蘭一帶會有較大雨勢。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可回到廿一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空曠區低溫下探11度

週六大陸冷氣團報到,強度可能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週日到下週二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僅十二、十三度。週日是冷空氣威力最強時候,台北和宜蘭地區高溫恐低於十五度。

氣象局另預估,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有機會今天形成今年第廿六號颱風「啟德(Kai-tak,香港命名)」,若下週二其水氣輸送到台灣附近,中南部要提防局部降雨情形,感受上會轉為濕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