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盼同婚法本會期送立院

第15屆同志大遊行昨熱鬧展開,估計超過20國人士參與這場盛會。(記者羅沛德攝)

第15屆同志大遊行昨熱鬧展開,估計超過20國人士參與這場盛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9 06:00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綜合報導〕台灣同志遊行昨舉行,多個駐台代表處派人參與遊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昨也都做出回應。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會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意旨,研擬同性婚姻自由和平等保護的法案送立法院審議,要用最積極的態度,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不放棄在本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具體落實婚姻平權。

賴清德在臉書上強調,他支持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祝福遊行圓滿順利。蔡總統也在臉書上表示,基於憲政體制,它對所有人都有拘束力。作為執政黨,我們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會秉持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

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政經暨公共事務處副處長石曉梅指出,台灣因同婚議題成功登上許多國際媒體版面,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她認為,台灣在同婚議題上居於區域領先地位,能讓國際社會「因為正確的理由認知到台灣存在的價值」,對台灣爭取國際空間來說非常重要。

加拿大辦事處: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

石曉梅說,加拿大在2005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前,也有許多反對聲浪,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但法律通過後,反方意見很快下降,如今約7成加拿大人支持同性婚。台灣在同性婚姻議題達成的成就,能在東亞區域成為很好的案例,讓東亞其他國家「看見台灣的民主制度」,「台灣可用自己的方式做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