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黑心油 二審改判9年6月

於雲林的「晉鴻商行」低價從越南等地進口不明油品,混合進口飼料油,轉售其他黑心油廠商做為食用油。(資料照)

於雲林的「晉鴻商行」低價從越南等地進口不明油品,混合進口飼料油,轉售其他黑心油廠商做為食用油。(資料照)

2017/10/28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兩年多前黑心食用油案引發全台食安風暴,位於雲林的「晉鴻商行」低價從越南等地進口不明油品,混合進口飼料油,轉售其他黑心油廠商做為食用油;雲林地院重判負責人郭定十年二月徒刑,併科罰金九百萬元,昨二審宣判減刑八個月。台南高分院指出,郭定在該案內屬於「幫助犯」,依從屬原則減刑,改判九年六月,但併科罰金不變。

晉鴻負責人一家 供劣油給油廠

黑心油事件牽扯食用油大廠,雲林地檢署追查發現,郭定夫婦與兩個兒子名下的晉鴻、晉瀧、福瀧等公司,販售劣質油提供給正義、強冠、北海、協慶四家公司。雲林地院審理後,依「幫助犯詐欺取財罪」、違反兩項「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三罪合併應執行十年兩個月,併科罰金九百萬元。

台南高分院指出,法官認為郭定是幫助犯,依據「從屬原則」幫助犯所判刑期,應不能高過正犯,所以二審時,郭定所犯三罪獲減判,合併執行為九年六個月,並沒收五千六百多萬元犯罪所得、併科九百萬元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父親罹患腸癌的瑞兒(化名)說,雖然至今仍無法證明吃黑心油是否會導致癌症,但賣黑心油是不對的事。雞排店的加盟者陳苡葇說,她現在看到有人拿著林鳳營牛奶都覺得厭惡,雞排店在黑心油風波發生後生意相當慘淡,黑心商家殘害全國民眾健康,判九年她認為太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