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土地環評放寬 環團憂賤賣

新園農場。(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新園農場。(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7/10/17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舉行「加速投資台灣」會議,國發會研議將台糖土地開發「一公頃以下免實施環評」放寬到十公頃;部分環團昨發表聲明質疑,國發會無視台灣糧食不足危機,將台糖優良農地當「產業用地提款機」的心態,要求國發會撤回提議。但國發會強調,只是建議環保署檢討土地環評標準的不一,並非建議鬆綁。

國發會︰建議環署檢討非鬆綁

環團表示,台糖土地都是優良農地且屬於全國人民,非私有地,不應賤賣賤租;例如過去高雄的台糖新園農場六家廠商土地毗連開發面積達六十公頃,卻不能實施聯合環評,理由是被視為六個獨立開發案、其中更有四案以未超過十公頃規避環評;環保署因而擬定開發逾一公頃就應環評的規定。政府現在又要放寬標準?政策應重新檢討。

立委徐永明昨在立院質詢也指出,台糖土地開發環評若鬆綁,恐致土地濫用。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國發會只是提醒環保署檢討環評的不同標準,並未建議鬆綁。

陳美伶解釋,國發會檢討發現環保署環評的標準不同,針對一般非都市土地,規定十公頃以上開發須通過環評,但台糖土地無論開發面積大小都須環評,因此提醒檢討,若環保署設不同規範是「有道理」,國發會還是會接受,目前在等候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