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27年 日月潭重啟夜航 水岸風光超美

時隔廿七年,日月潭即將試辦夜航,日前日管處與遊艇業者進行夜航測試,潭區少見船艇照明設備大放光明。(業者提供)

時隔廿七年,日月潭即將試辦夜航,日前日管處與遊艇業者進行夜航測試,潭區少見船艇照明設備大放光明。(業者提供)

2017/10/0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時隔廿七年,日月潭終於要試辦夜航了!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今年配合花火節,與十四艘電動船業者合作,前晚首度執行夜航測試,針對照明、設備、通訊,以及船速一一檢視,首次操演順利。

在日月潭湖面夜遊,迎著秋風與柔和音樂,沒有柴油船的噪音與空汙,欣賞潭邊的飯店燈光夜景,十分享受。

日月潭於一九九○年因遊艇業者攬客並嚴重超載,原本只能乘坐四十二人的遊艇,超載至九十二人,最後因乘客集體爬上頂棚賞景,導致船身重心不穩翻船,造成多人死傷。自船難發生後,日月潭就未再夜航,也成為船家最不願面對的傷痛。

日管處表示,為確保夜航遊湖安全,電動船隊全都配有AIS(船舶自動辨識系統),且嚴格控管乘載人員,最多三十人,與日間遊湖乘坐四十八人有相當落差。

配合十、十一月花火節 夜航19天

日管處強調,今年試辦夜航,配合十、十一月的花火節活動,夜航天數為十九天,從十月十四日起至十二月十六日,每週五、六的晚間六點到九點半,從潭區水社、伊達邵碼頭開船,逆時針行駛,一趟航程約五十分鐘。

業者說,夜航訴求慢活,少了白天的匆忙與喧鬧,增添浪漫氛圍,船上有紅茶、咖啡、點心等服務,散客票價區間為五百至七百元,包船為一.五萬至二.一萬元,國慶連假後應可公布具體營業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