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岔軌閉合偵測錯誤 高鐵倒退嚕 查出禍因

2007/01/27 06:00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高鐵嘉義倒車意外禍首抓到了!高鐵局派員調查後,證實是「岔軌閉合偵測器」(EPD)發出錯誤訊號所致,因狀況已有多起,台灣高鐵公司在高鐵局要求下,已開始全面檢修沿線所有EPD。

至於高鐵台北、板橋段春節期間是否通車問題,台高公司不願具體回應,高鐵局長龐家驊則指出,履勘過程發現的六項通車前應改善事項中,還有台北站春節疏導旅客計畫一項未完成。

龐家驊指出,台北站腹地不若板橋站廣大,履勘過程中,五、六十人同時進入台北站,高鐵驗票閘門前就「塞車」,如果驗票閘門作業速度無法有效提升,將會是北板段不能貿然在春節期間營運的最大關鍵。

至於週三晚間發生在高鐵嘉義站的倒車事件,調查發現是位於嘉義站外的EPD在道岔已經正確歸位並閉合下,仍發出異常訊號,導致行控中心無法設定路徑供列車行駛,不得不倒車回到嘉義站,重新設定另一路徑讓列車通過。

龐家驊表示,本月十一日發生在左營的道岔故障、導致兩班列車分別延遲四十三分鐘、廿六分鐘出發的事件,也是EPD發出錯誤訊號所致。

龐家驊指出,由於類似情況在高鐵試運轉期間也曾發生,台高如果無法徹底改善,等高鐵班次逐漸密集,一定會嚴重影響列車調度,因此,已要求台高立即全面檢測全線二百多具EPD。台高發言人江金山表示,預計三個月完成EPD全面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