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連4週/不讓中元缺豬 每週休市2天

豬源短缺,豬肉價格飆不停,彰化肉品市場連續一周出現每公斤80元價格,創下近3年同期新高。(記者陳冠備攝)

豬源短缺,豬肉價格飆不停,彰化肉品市場連續一周出現每公斤80元價格,創下近3年同期新高。(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0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豬隻數量不足,農委會擔心9月5日中元普渡,民眾買不到豬肉,無豬隻可拜拜,破天荒首次祭出連續4週、每週休市2天的調配措施,希望將市場毛豬供應量往後挪至中元節。

豬價昨飆到84.82元

6月30日起到昨天,豬價每公斤都在80元以上高點,昨天更達84.82元。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過去豬價高是疫病導致,這次是豬源不足。

豬源不足 恐難應付普渡

王忠恕表示,一個月後中元節即將到來,普渡拜拜將增加毛豬需求量,因此除了每週日例行休市,畜牧處決定新增7月31日、8月7日、8月14日休市,加上原已排定休市的7月24日,這是史上首次毛豬拍賣市場連續4週、週休2天,「最怕民俗節慶還缺豬,承受不起這個壓力」。

王忠恕指出,今年截至7月的豬肉進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噸,遠超過國內豬隻缺口,顯示國內豬肉消費供應沒問題,缺的是傳統市場的溫體生鮮豬肉。

根據畜牧處最新統計,2006年至今,豬隻分娩率沒有太大差異,但因為母豬數量減少,育成的豬隻數也逐年下降。

王忠恕指出,國內合理留種的母豬頭數現在約53、54萬頭,目標希望能增加5萬頭。從母豬留種、配種、懷孕、生小豬約要10個半月,再到可以上市,約要1年半後才能看出成效,在此之前,只能透過休市日調配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