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46據點 橫跨台港中 準備進軍日歐

誠品生活松菸店在2016年被CNN評選為世界最酷百貨之一。
(資料照,誠品提供)

誠品生活松菸店在2016年被CNN評選為世界最酷百貨之一。 (資料照,誠品提供)

2017/07/19 06:00

〔記者張慧雯、凃盈如/台北報導〕誠品是國內首家橫跨台、港、中三地的實體書店與文創平台,據點達四十六個。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曾說,誠品目標是成為「全球華人社會最具影響力且獨具一格的文創生活平台」,還將朝日本、歐洲市場挑戰。

其實,吳清友在經營誠品之前,原經營進口廚具餐飲設備代理商「誠建」。他從基層做起,最後接下誠建公司全部股權,成為負責人,把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佔有台灣大型觀光飯店八成的餐廚設備市場。

他在一九八九年創辦誠品書店,一九九五年遷至敦化南路現址,四年後首開廿四小時營業,與商場的複合式經營模式,成功經營出獨有的誠品書店文化。

誠品生活於二○一三年一月掛牌上櫃,過去四年每股稅後盈餘從六.七二元逐步攀升,去年達八.八八元。誠品松菸店於二○一六年獲CNN評為世界最酷百貨公司之一。

從書店開始,誠品跨足畫廊、展演、開發物流及生活文創平台、生活餐旅、誠品行旅(旅館)等。以上櫃的誠品生活為例,本週四將開幕的「新.中山書街」,更是首度挑戰書街經營形態。

誠品與天下文化原預定在廿日共同舉辦《誠品時光》新書發表會,分享誠品創立至今的經營之路,吳清友原訂與女兒、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連袂出席,未料新書發表會前吳清友猝逝,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