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白髮人送黑髮人 吳清友2009年痛失獨子

誠品20週年時,吳清友(左)與女兒吳旻潔(右)同台亮相,留下難得畫面。(資料照)

誠品20週年時,吳清友(左)與女兒吳旻潔(右)同台亮相,留下難得畫面。(資料照)

2017/07/19 00:32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昨(18)晚猝逝的誠品集團創辦人吳清友,不僅曾三度面臨生死關頭,經歷書店事業長達15年虧損,2009年,59歲的他更遭逢大慟,痛失獨子吳威廷。

吳清友生前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吳旻潔生於1978年,2004年便進入誠品,擔任吳清友的特別助理。2013年吳旻潔接受《財訊》訪問,提及父親曾於2005年告訴她:「妳要知道一件事,身為一位領導人大多時候,都是很孤獨的。」2009年,誠品集團將通路事業與文化事業分工,負責文化場域經營的「誠品生活」從總公司「誠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割獨立,吳旻潔擔任總經理,2010年再成為誠品副董事長,很早就有接班態勢。

相較之下,吳威廷就低調許多,2009年3月誠品20週年記者會上,吳清友將發言權幾乎全交給當時難得同台的吳旻潔,2個月後傳出吳威廷過世消息,《蘋果日報》當時訪問誠品往來廠商,廠商透露,吳威廷彼時是信義誠品的樓管,職位遠不如擔任執行副總的妹妹。

吳威廷壯年逝世,死因眾說紛紜,甚至有因壓力過大輕生的傳聞,當時,誠品公共事務處表示不便說明詳細時間和病因,僅說吳清友及家人非常傷心難過,細節不便多講,但強調不可能是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