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條款上路 違法日租套房登廣告 最高罰30萬

許多民眾喜歡經臉書、廣告或透過Airbnb找到平價、舒適的住宿。(記者蕭玗欣攝)

許多民眾喜歡經臉書、廣告或透過Airbnb找到平價、舒適的住宿。(記者蕭玗欣攝)

2017/07/14 06:00

無照旅宿業者 抓到最高罰50萬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違法日租套房終於有法可罰了!交通部公告修正「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增訂「Airbnb條款」,未來違法日租業者只要透過廣播、電視、臉書或是在Airbnb、Agoda等訂房網站刊登攬客廣告,經檢舉或稽查發現,主管機關就能直接開罰三萬元,若仍持續,得按次加倍罰,最高可罰卅萬元,昨起上路開罰。

一抓到罰3萬 可按次加倍罰

不能在網路違法攬客的還有違法經營旅行社的業者,過去就曾有出版業者在官網及臉書PO埃及旅遊行程,還附報名專線及團費資訊挨罰,但過去未有明確處罰範圍,如今明訂處罰三萬至卅萬元。

交通部大力開罰違法旅宿業者,包含未領取觀光旅館營業執照卻違法經營者,從處罰九萬至四十五萬元,調高為十萬至五十萬元,原裁處禁止營業改為勒令歇業。

未領取旅館業登記證卻經營旅館業務,處罰範圍則從十八萬至九十萬元,調降為十萬至五十萬元,適用對象包括一般旅館及違法日租業者。

至於民宿業者未領取登記證營業,則維持六萬至卅萬元罰款,並勒令歇業。另,未領取執照經營旅行業者的處罰也從九萬至四十五萬元,調高為十萬至五十萬元。

觀光局最新統計,目前全台共有三七七五家旅館,提供十六萬四七五四個房間,其中違法業者估計高達五百七十家,供應一萬三一二二個房間。

被視為違法經營一般旅館的日租業者隱身在民宅內,沒有合格公共安全設施、影響居民安寧,取締也不易,各縣市主管機關都很頭痛。觀光局解釋,過去為整頓違法日租業者,曾調高違法營業處罰範圍,不過觀光旅館規模相較更大,罰款應比一般旅館還要高,因此今年重新調整金額。

另外,針對合法業者擅自擴大營業場所,交通部也祭出罰則,觀光旅館及旅館業擅自擴大客房營業,可罰五萬至廿五萬元;民宿則處三萬至十五萬元,擴大部分則勒令歇業。

遊覽車沒安全解說 最高罰5萬

去年蝶戀花事件發酵,交通部也修法規定旅行業未使用合法業者提供之合法交通工具及合格駕駛人;或包租遊覽車者,未簽訂租車契約者;或以包租之遊覽車沿途搭載其他旅客者,可罰一萬至五萬元;未實施遊覽車逃生安全解說及示範、未依公路總局訂定的檢查紀錄表執行者,同樣處一萬至五萬元罰款。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