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物料齊漲 端午「粽」傷害

包粽原物料乾魷魚、花生、香菇等皆漲價。(記者林彥彤攝)

包粽原物料乾魷魚、花生、香菇等皆漲價。(記者林彥彤攝)

2017/05/16 06:00

乾魷魚漲一成 幅度最大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農委會昨天公布包粽的相關物價,今年漲幅最多的是乾魷魚漲價一成,其次則是花生仁與乾香菇,漲幅八%,至於民眾所關心的豬肉價格則是漲價七.三%。農委會強調,整體粽子價格漲幅不大,對於豬肉短缺問題也已啟動調節機制,提早將六月份豬隻在五月使用,包粽食材應無虞。

業者︰人力成本漲幅有感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包粽相關原物料價格漲幅最大的是乾魷魚,漲幅達十%(今年每公斤四百一十八元,去年三百八十元),其次是花生仁漲八.九%(今年一百廿元,去年一百一十.二元),第三則是乾香菇漲八.三%(今年一千三百元,去年一千二百元)。

田媽媽花泉有機休閒農場李麗秋表示,今年香菇、蝦仁等原物料有漲,但漲幅比較有感的其實是人力成本,不過他們還是努力維持粽子價格一顆卅元。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今年乾魷魚價格高主要是受國際產量影響,過去產量曾高達廿六萬公噸,今年則減產到六萬公噸,因此連帶影響價格上漲,不過國內尚有五百公噸供應量,預估足以滿足節前五十公噸需求量。

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副署長莊老達也說,受去年颱風和天氣高溫影響,花生仁與菇類的產量減少,雖然如此,但國產花生仁加進口量合計約有五千公噸,估計足以供給年節前四千公噸需求量。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強調,今年粽子整體價格漲幅不大,對於民眾關心的豬隻問題,今年豬肉價格每公斤七十七.五元,較去年七十二.三元上漲,畜牧處啟動調節措施,提早將六月供應的豬隻移到五月使用,其他原物料如糯米、粽葉等,今年價格還比去年跌一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