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介聘但書有機會翻案 今開緊急會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將再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介聘但書一事。
(記者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將再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介聘但書一事。 (記者攝)

2017/05/02 06:00

〔記者林曉雲、蔡宗勳/綜合報導〕為免偏鄉教師流動率大,教師請調相關辦法規定,教師須在同一校連續服務六學期才可申請調動,但有「但書」,如有特殊理由可縮短為兩學期。因每年透過但書理由請調的教師都高達二、三千人,偏鄉教師流失還是嚴重,縣市合議今年取消「但書」規定,卻引發想調動的國中小教師連署抗議,立委張廖萬堅和柯志恩昨更抨擊教育部「罔顧人倫」,讓患病或有重大家庭因素的老師請調無門。

張廖萬堅表示,立法院立委協調會和教委會都做出要求暫緩取消但書的決議,結果竟還是取消,教育部根本藐視立委和教委會決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即使要刪但書,也應有預告期,國教署長與各縣市教育局處緊急溝通,今天將再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介聘但書一事,希望能找出合理彈性。

嘉義縣主辦今年的教師介聘作業,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昨說,取消但書是早就有的共識且已預告,並已經展延兩年,教師們應該早就知道但書會在今年取消,並非朝令夕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