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泮池全身而退 台大師生︰聽當事人解釋後再批判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31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綜合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認為,台大校長楊泮池該為重大過失辭職下台,絕對不能裝無辜的用「不續任」帶過,才對得起國人及社會大眾。但有台大教授主張,外界應該看完調查報告、甚至聽過當事人回應,再批判指教。

張旭政昨表示,楊泮池再次「全身而退」並不意外,全教總要求的是程序要客觀公正。台大是大學的龍頭,作為學術龍頭的校長,參與一個造假十年的團隊論文,這種「過失」不可謂不重大,不能用「一時疏忽」來帶過。

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認為,楊泮池仍未針對整件事件向校務會議充分報告,想要聽到校長解釋後再做判斷,呼籲外界也應該看完所有調查報告,甚至聽過當事人回應後,再進行批判指教。

電機系教授︰是整個制度的問題

吳瑞北也說,台灣沒有一套完整的學術倫理審查機制,教育部辦法僅針對學位、升等及聘任,科技部則針對計畫申請與經費,源頭不正,導致各校依循相關辦法審理學倫後,其結果仍不被外界所採信,是整個制度的問題,應該檢討。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欣曄表示,希望教育部能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才能釐清何謂督導不周。學生也想督促校長,但是否究責仍需合理判斷。未來學倫案調查制度如何建立?是否干預學術自由?都要尋求更好的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