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見兩亡兒牽妹妹來 第3位維冠寶寶出生

董惠娥努力生下可愛的小女娃。(記者洪瑞琴攝)

董惠娥努力生下可愛的小女娃。(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0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我把小孩生回來了!」

去年台南強震無情地帶走吳明珂、董惠娥夫婦兩個兒子,他們在傷痛中不放棄新希望,終於在二月二日生下一個小女娃。媽媽惠娥說:「生產前兩週左右,夢境出現三個小孩,中間小女生影像模糊,可是我很確定,兩個哥哥牽著小妹妹的手。」

吳家是維冠大樓住戶,吳宥陞(六歲)、吳宥諄(三歲)小兄弟在震災中離世,兩個小孩是夫妻分別做六次、二次人工受孕得來,失去愛子對兩人打擊很大。

吳家的勇敢故事 盼鼓舞更多人走出人生新希望

地震發生當下,爸爸明珂外出工作而倖免於難,媽媽惠娥與兩個小孩被埋在瓦礫堆中。只是最後媽媽被救起,兩個兒子喪生,母子就此天人永隔。

夫妻重逢那一刻,他們就鼓起勇氣,許下願望:「要把他們生回來!」四十歲的惠娥想要再當媽媽,努力調養身體,人工受孕第二次成功,二月二日自然產下女娃兒,體重三○二九公克,模樣可愛,成為第三位誕生的「維冠寶寶 」。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昨日來探望祝福,送上紅包打氣,希望夫婦倆的勇氣可以鼓舞更多人走出人生新希望。王清峰表示,紅十字會可以提供各項資源協助,比如災戶學童補助就學金將補助到大學畢業。

前後加起來做了共十次人工受孕,董惠娥挺過多少磨難,外人很難體會,問她會不會再生第二個?惠娥並不排斥,也開心分享小女嬰照片。一旁的吳明珂顯露不捨,希望家人不受任何干擾,今後能好好過日子。

維冠大樓災後一年來,共有三對夫妻把孩子「生回來」。第一位出世的「維冠寶寶」是王昶清夫婦生下小女兒;他們的一對兒女在震災中喪生,沒多久王太太發現有身孕,去年十一月迎接女兒到來。另一對痛失一對寶貝兒子的連晃汶、陳淑怡夫妻,結紮十年後透過人工受孕,於去年底迎接女兒報到。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探望董惠娥,送上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探望董惠娥,送上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