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管支援休假 台鐵:全線營運順利正常

台鐵產業工會發起春節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大年初二台北車站內台鐵員工堅守崗位。(記者簡榮豐攝)

台鐵產業工會發起春節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大年初二台北車站內台鐵員工堅守崗位。(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3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除夕起發起春節依法休假行動,爭取勞動權益,有資深站長為了協助疏運,好幾天夜宿站內隨時協助。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昨表示,主管、資深幹部,出勤四天,可多領近一萬四千元,當然出勤,基層員工則領不到一半;但台鐵局表示,是因產業工會發動休假,所以主管、內勤等資深員工,才犧牲假期出來支援。

理事長:4天多領萬餘元 基層不到一半

王傑指出,站長級的老幹部,春節出勤雙倍薪,再加台鐵的春節獎金一天一千元,四天四千元,另以主管日薪兩千多元而言,四天可領約一萬元,加上本來的薪水,他們出勤四天,就能賺兩萬四千元左右,但基層員工領不到一半,只有一○三四元,卻要面對人潮高峰跟責罵,員工只是想爭取合理的休假權,當身為主管可以休國定例假時,為何員工卻不能呢?當主管可以出來支援讓員工放假時,為何從來沒出來過呢?

針對除夕當天,台鐵員工自行休假事件,王傑表示,其實當天有身為產業工會幹部的一名彰化見習車長,在親人病危的時候,想請假但權利卻被否定,最後該名車長的親人往生,大嘆連照顧病危家人的權利都沒有,已對這冷血的單位心灰意冷。

運務處長:依勞基法發給出勤者

台鐵局運務處處長張錦松表示,出勤員工薪資與加班費皆依勞基法規定發給,因為產業工會發動會員休假,所以主管及內勤員工才犧牲假期出來支援,以免台鐵春節疏運計畫受影響致旅客無法如期返鄉、出遊及返工,這也是台鐵百年來堅持的社會責任。

至於彰化見習車長請假未獲准,張錦松說,當時主管因產工發動休假而人力不足,所以特別管制休假、事假等,但該車長廿七日也未出勤,如果當時確知該車長家屬病危,應該就會准假,至於未出勤部分,後續台鐵也將協助請假。

台鐵局表示,經過總動員後,截至昨日晚間六點,全線營運順利正常,車站秩序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