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艘電力渡輪上路 幾乎無噪音

旗鼓航線的「快樂輪」,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泊靠在新完工的第三躉船。(記者葛祐豪攝)

旗鼓航線的「快樂輪」,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泊靠在新完工的第三躉船。(記者葛祐豪攝)

2017/01/2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第一艘電力渡輪「快樂輪」,昨天上路。

「綠色渡輪」盼起帶頭作用

往返高雄旗津至鼓山的旗鼓渡輪航線,每年輸運人數高達八百萬人次,但柴油引擎除耗能外,運轉後所產生的噪音、廢氣也不環保,高雄市交通局將旗鼓航線的「快樂輪」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

另為加快旗津輪渡站的旅客輸運效率,高雄市輪船公司趕在春節旅遊高峰前夕,也完成第三躉船新建工程。

高雄市長陳菊昨前往巡視,強調「快樂輪」改造為電力推進,能達到安靜、效率、節能的環保目標,將成為全台首艘使用電力推進系統的綠色渡輪,有重要的帶頭作用。

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快樂輪」原先是柴油引擎,引擎雖位於半密閉的機艙內,但噪音至少也有三、四十分貝,改成電力系統後,幾乎聽不到噪音。

高雄市輪船公司計畫在今年底與明年底,再各添購一艘全新的電力渡輪,總計三艘都行駛於旗鼓航線。

陳菊表示,鼓山哈瑪星、旗津地區,向來是高雄春節期間的熱門景點,第三躉船趕在春節前啟用,將減少遊客等待時間,提高春節期間的遊客服務品質。

交通局表示,今年春節期間,旗鼓渡輪航線將實施管制,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五點,管制一般遊客騎乘燃油機車搭乘渡輪(旗津居民機車、公務用機車、遊客電動機車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