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評教學空洞 世新老師把全班都打0分

學生成績單。(圖由學生提供)

學生成績單。(圖由學生提供)

2017/01/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世新大學郭姓男老師,不滿遭某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批評其上課內容「稍嫌空洞」,竟把研修廣電系大二選修課程「影音剪輯」的同學成績全都打零分,許多同學因此總平均不及格,引發軒然大波。

世新大學這名教授影音剪輯選修課程的郭姓老師PO文指出,因一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評論其教學內容「稍嫌空洞」,讓他深感受挫,認為教學認真卻遭惡意批評,這樣的結果讓他無法接受,又經詢問校方後,仍一直無法得知是哪一位同學下的評論,因此決定全班成績都打零分,以示抗議,希望學生能諒解。

該名老師在臉書連發多篇文章,表達不滿情緒,其中一篇表示「老師當得那麼窩囊幹嘛!」「為了每個禮拜的上課我推掉多少案子!」「每次上課要連上六小時,一個月才一萬多,我真的是腦子有洞才去上課那麼多年…」

研修此堂課的陳同學表示,郭老師上課認真,也會在課堂上分享業界環境與經驗,批評郭老師上課內容空洞的學生是「莫名其妙」,質疑對方可能根本不常出現在課堂上。但他也覺得郭老師的抗議手法過於激進,希望能換其他方式,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目前許多大學在課程結束後,都讓學生填寫「教學意見調查」,供教師參酌改進,甚至納入教師評鑑項目中。網路上因此對此事的討論呈現兩極化。有網友認為學生評論卻不用負責或說明,制度不對。但也有網友認為,一人有錯就要全班一起零分處理嗎?當老師這樣以身作則?顯示老師EQ似乎真的有問題。

校方︰尚待深入了解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這次事件尚待深入了解,以前也曾發生過老師成績不公允的事,一般做法會先請系主任、院長出面協調,跟授課老師溝通。

若確認老師個人問題影響學生成績,就會啟動相關的教師處置。如果是兼任老師,相對單純,情節重大就直接不續聘即可。也會研議請其他老師閱卷,重新打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