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論文風波 調查最快1月出爐

台灣大學爆發郭明良學術倫理案,校長楊泮池也因論文共同掛名遭捲入。(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大學爆發郭明良學術倫理案,校長楊泮池也因論文共同掛名遭捲入。(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爆發郭明良學術倫理案,校長楊泮池也因論文共同掛名遭捲入,外界重啟輿論,並點出論文掛名浮濫陋習,對此楊泮池昨再度沉重致歉,並盼未來集思廣益,努力落實相關的實驗室規範;但該學倫案調查仍由獨立委員審查,報告最快恐需明年一月中旬才會出爐。

楊泮池再道歉 盼研究並落實規範

立院昨審大學預算,楊泮池也出席說明,但仍難脫學倫案爭議,楊泮池再次致歉,認為該案引發社會關注,也對生醫研究產生極大影響,應著眼未來的檢討改進。

另,媒體關注學界掛名浮濫,對此,楊泮池表示,該現象確實應好好看待,因為一方面學界必須鼓勵跨域合作,另一方面也要防弊,應集思廣益,大家共同找出合理做法,並符合世界潮流,例如應落實研究實驗室規範原則等。

而郭明良學倫案目前仍在台大調查階段,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說,因調查獨立,且案子複雜度高,雖台大心裡急,但仍須謹慎處理,相關程序必須走完,如給當事人適當時間回應等,目前僅知最快明年一月中才會有初步的調查結果;楊泮池則重申,學倫調查具有獨立性,自己本身絕不會介入教評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