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穿孔插胃管 浪浪小花赴美動刀

「小花」口腔上顎傷口長5公分、寬2公分。 (記者陳文嬋攝)

「小花」口腔上顎傷口長5公分、寬2公分。 (記者陳文嬋攝)

2016/12/2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個月營救臉部鼻腔疑遭流彈貫穿的米克斯「小花」,因傷口破洞近五公分,仰賴食道胃管吃流質食物,但為避免傷口感染,食道胃管只能撐二個月,救援小組評估國內手術難度高,昨護送小花搭機赴美接受顏面重建手術,光手術費用高達十六萬元。

手術費16萬元 募款支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一月於高雄燕巢靶場營救一隻臉部疑遭流彈貫穿的米克斯犬小花,從右鼻側進入造成長、寬各約二公分孔洞,貫穿口腔上顎長約五公分、寬二公分,造成牠進食困難,大多卡在上顎,進到胃裡僅兩成,嚴重營養不良,加上傷口化膿嚴重,頻頻發炎、感染。主治醫師李萬鵬表示,小花臉部傷口組織缺損,鼻甲骨等構造已溶解破壞,非皮瓣手術就能解決,「要修補這麼大的破洞,有很高難度」,是他執業二十多年來前所未見的傷勢。

傷口長5公分 修補困難

救援小組說,小花約三歲,已在台做過三次皮瓣修復術,但硬顎破洞實在太大,經醫療團隊評估,決定與美國西雅圖動物救援組織合作,護送牠赴美進行顏面整形重建手術,救援小組將募款支付,待牠康復後就地送養。

浪犬「小花」臉部疑遭流彈貫穿,上顎有長約五公分、寬二公分的傷口,只能仰賴食道胃管吃流質食物,昨赴美進行顏面整形重建手術。(記者陳文嬋攝)

浪犬「小花」臉部疑遭流彈貫穿,上顎有長約五公分、寬二公分的傷口,只能仰賴食道胃管吃流質食物,昨赴美進行顏面整形重建手術。(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