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冷氣團明晚報到 雲嘉週五下探12度

台北昨降下間歇陣雨,週三將有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3度。(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昨降下間歇陣雨,週三將有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3度。(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2 06:00

〔記者林彥彤、黃以敬/台北報導〕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明晚報到!中國霾害也將襲台。氣象局指出,週四、週五清晨低溫可能降至十三度。氣象專家更警告,雲、嘉地區週五、週六清晨可能只剩十二度,民眾要注意保暖,也要防範空污。

今明回暖 日夜溫差大

今、明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暖。但明晚起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開始下降,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週四、週五清晨低溫下探十三、十四度,其他地區也僅十五、十六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在網站專欄PO文表示,週一、週二天氣稍回暖,北台灣高溫可望達廿五、六度以上,中南部可能到廿八度至卅度,但夜間輻射冷強、日夜溫差恐擴大達十度以上。先暖後冷的氣溫變化,心血管疾病等危險族群要小心。

吳德榮更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週二晚氣溫開始下降,週三晚就會降至大陸冷氣團標準,並持續影響至週六,預計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週四至週六清晨的最低溫,北部約十四度,沿海地區可能降至十三度。長波輻射降溫的加乘效應,雲、嘉地區週五、週六清晨甚至可能降至十二度;民眾白天在陽光下可能不覺得太冷,但日夜溫差大,早晚要注意保暖。

中國霾害隨冷空氣襲台

環保署警告,中國北京近日霧霾嚴重,很可能伴隨冷氣團南下襲台,推估帶來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可能達上百微克,恐達到AQI對全民不良的紅害等級,北部地區首當其衝,接著隨風勢往南吹,全台都會受影響。

氣象局表示,冷氣團預計影響到週六清晨,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可望回升二到四度。吳德榮也分析,週六白天起冷空氣減弱,西半部天氣會變穩定,東半部還有零星降雨。

一周天氣

一周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