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入興航股價遭約談 張國政稱沒買過股票

張國政訊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張國政訊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2016/12/02 06:0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黃欣柏、王憶紅/綜合報導〕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連兩天在股市盤中針對是否接手復興航空召開記者會,造成興航股價波動,台北地檢署昨以證人身分傳喚張國政,另傳喚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比對說詞,訊後請回。張國政庭訊後說,這輩子一張股票都沒買過,也從沒進過號子,卻被名嘴說成「股市殺手」;林明昇未受訪。

訊後請回 急撇「股市殺手」

交通部宣布收回興航航權、航線後,興航昨股價再拉出一根跌停、僅剩三.○六元,並一價鎖到尾盤,在無買盤下,成交量僅八十八張,與十一月二十九日的五.五八萬張天量成交量相較,不可同日而語。

鬧劇後 昨成交量僅88張

張國政宣布退出接手興航後 ,興航昨再度被摜殺至跌停板,終場跌停委賣張數高掛九萬張,短短七個交易日波段跌幅高達五十三.四%。

張國政說,當初他先打電話給(交通)部長,告訴部長他要接(興航),部長透過秘書跟他說,沒有立場說他可以接或不可以接,要他去跟林明昇協調,他才打電話給林明昇。林明昇回他:「我已經解散了,你接不接都沒關係,你不接就財團跟銀行團接,按程序最好公開。」林明昇說沒立場替他對外說明,要他對外公開,他才召開記者會。

指稱林明昇要他公開

張國政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想到股票漲跌問題,所有開會紀錄、為何要接興航,如何營運及能不能接,包括人事資料等,已蒐集好交給檢察官。

外傳興航前十大股東寶典創投集團已將五萬張持股出清,張國政曾擔任寶典創投集團旗下運輸基金顧問一事,張國政表示,他連寶典是什麼公司、對方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沒有就是沒有。

寶典創投集團昨日則以聲明稿指出,寶典交通產業基金自投資復興航空以來,並未出售過股票,張國政也非公司顧問。

張國政說,名嘴指他是股市炒手、股市殺手,他看電視覺得好笑,自嘲被名嘴說成「股市殺手」,未來要做一個牌子擺在書桌上。

張國政及林明昇昨天一前一後進入偵查庭,張國政走出法庭後表示,他與林明昇在同一庭開庭,他自行解讀檢方的訊問,認為檢察官問完林明昇後,覺得兩人的說法一樣,很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