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供餐抽驗 半數沒過關

醫院供膳場所抽驗查核不合格名單

醫院供膳場所抽驗查核不合格名單

2016/11/29 06:00

〔記者陳炳宏、張議晨、王俊忠、花孟璟/綜合報導〕食安問題不斷,連住院病患在病榻用的餐點,竟也有超標農藥,還有半數抽檢的醫院廚房環境衛生亮紅燈!

抽驗20家 11家不合格

消保處七、八月首度針對供膳給病人的教學或大型醫院進行食材與供膳廚房環境衛生檢驗,昨天公布查核結果。二十家醫院中發現十一家不合格,其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及衛福部花蓮醫院有部分蔬菜被查到農藥殘留超標,台南麻豆新樓醫院的雞蛋則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歐美德普,對於病患來說,都是另一種食的危機。

3家食材驗出藥物殘留

消保官莊惠媛指出,此次針對二十家大型醫院的生鮮食材與熟食進行檢測,包括豬、雞、雞蛋,檢測氯黴素、四環黴素動物用藥殘留及離子型抗球蟲藥;蔬菜檢測三百一十一項多種農藥;熟食則測大腸桿菌。

其中,聯醫仁愛院區、部立花蓮醫院、桃園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台中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都有兩項不合格。

抽驗的六十件生鮮食材中,則有三件不合規定,包括聯醫仁愛院區青江菜、衛福部花蓮醫院的莧菜農藥殘留超標,麻豆新樓醫院的雞蛋驗出不得檢出的歐美德普。熟食中,桃園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一件檢出大腸桿菌超標十%。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表示,已將合約廠商瑕疵記點,並加強蔬菜抽驗頻率,近期二次結果均合格,環境部分已撤除裸露電線改善,複查也已合格。北市衛生局說,有問題的青江菜來自雲林二崙鄉農會,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處辦。

麻豆新樓醫院表示,衛生局九月下旬告知雞蛋經檢驗出現藥物殘留,就已不再使用該蛋雞場的產品。南市衛生局已對供應商罰款六萬元,並函請南市農業局輔導雞蛋生產業者正確用藥。

部立花蓮醫院的莧菜農藥殘留超標,且冷凍庫溫度不夠低,院方表示,廚房外包給廠商,被驗出不合格後已立刻改善並督導業者。花蓮縣衛生局說,農藥莧菜來自雲林縣的農戶,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查辦。

廚房環境衛生部分,十家發現有需要改善空間,包括聯醫仁愛院區、台大醫院、馬偕醫院淡水院區、桃園聖保祿醫院、桃園敏盛醫院、林口長庚醫院、部立花蓮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台中澄清綜合醫院。

10家環境衛生須改善

其中,台大醫院有一名工作人員未穿工作制服,恐把外面不潔物品帶到食品內造成污染,台大醫院回應,未著工作服者為實習生,會加強管理。

另外,台中童綜合醫院廚房發現過期六個多月的花生粒,另有澄清綜合醫院的插管病人營養素過期,消保官王德明特別呼籲,插管病人體質較虛弱,須避免讓病人吃到過期食品。

王德明也特別肯定食材、環境檢驗皆合格者,包括台北新光醫院、新北雙和醫院、行天宮恩主公醫院、台北國泰醫院、台北榮總、中山大學附設醫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奇美醫院、花蓮佛教慈濟綜合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