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整治水污染 蘿蔔、棍棒齊下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在「水污染執法策略及實務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中,以「台灣環境執法策略及成效」為題發表演說。
(記者陳炳宏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在「水污染執法策略及實務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中,以「台灣環境執法策略及成效」為題發表演說。 (記者陳炳宏攝)

2016/11/09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指出,為改善農業水污染現象,一方面將嚴懲污染業者、另一方面輔導業者將排泄物轉換成基肥,透過蘿蔔、棍棒齊下,已收到初步成效。

環保署、美國環保署與亞洲環境執法與遵循網絡(AECEN)國際組織,八日起一連三天於台北共同舉辦「水污染執法策略及實務國際研討會」,有美、泰、越南、寮國、斯里蘭卡等十五國約七十位環保官員、學者專家參與。

李應元以「台灣環境執法策略及成效」為題演說,提到豬牛雞鴨等排泄物在台灣,過去直接排入河川,現在則積極推動發展沼氣發電;把糞便處理為沼液和沼渣當基肥,並產生再生能源,既可省下污水處理費,還能綠能發電,達到「豬牛屎尿也是寶、做肥發電尚蓋好(台語)」的有利可圖、循環經濟的生產方式。

李應元也強調,未來五年會投資超過十億元在物聯網上,針對全國每一個村里甚至街口空氣品質設置一萬零二百個監測點。排放污水部分,針對主要、次要河川的水體,也將設置一千個監測點,透過遠端遙測日夜監控,保障生活環境品質。另明年將與法務部、警政署共同加強取締非法。

水保處長葉俊宏補充表示,去年二月水污法修正提高罰則後,非法排放件數,從過去一百五十件降到四十件,曾有嘉義養豬業者非法排放廢水,遭罰百萬元。過去未支出的除污費用,也會依不法所得來追討,對事業、畜牧業都有明顯嚇阻作用。

李應元指出,台中柳川已經設置礫間曝氣淨化的淨水場,將來會比首爾清溪川還要漂亮,提供市民休閒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