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官方常董未過半 農委會︰請北市府自己看著辦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召開董事會,選出3席常務董事,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和張系各佔1席。(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召開董事會,選出3席常務董事,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和張系各佔1席。(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27 06:00

〔記者吳欣恬、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選出三席常務董事,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和張系各佔一席。這個結果使七席常董中,張系由三席增為四席。農委會表示,這個結果早在預期之內,後續就請北市府自己看著辦。

農委會官員透露,重點在北市府日前將前董事長許長仁去職,使得原本已因政黨輪替請辭而少了兩席的官方常董再少一席,因此難以掌握全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現有廿三席董事中,六席北市府代表、五席農委會代表、六席張系以及六席游離席次,在此結構下,如果只選兩席常董,官方勝券在握,但如果要選三席,張系篤定當選一席。

目前代理董事長陳益宗是經過半常董投票選出,雖名為代理卻具有合法身分;在確定官方常董未過半的情形下,只要陳益宗不召集常董開會,即可穩坐董事長之位,直到明年六月任期屆滿改選。

因此農委會官員說,早就知道昨天的選舉根本不會影響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歸北市府所管,有官員私下表示:「北市府控制不了自己公司,關農委會什麼事?」後續應由北市府自己看著辦。

市場處︰依法可要求立即推選董事長

記者詢問對選舉結果是否滿意,北市府監督代表、市場處長許玄謀冷回:「你說呢!」許玄謀嗆陳益宗說,北市府為農產公司管理機關,依照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法規定,有權要求常董會立即召開臨時會推舉董事長,否則就依法依約執行,這次遭拒絕後,將函文要求農產公司改正。

農委會昨晚發新聞稿表示,目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制度面改革、拍賣流程革新及配合政府政策推動農產品安全標章方面仍有改善空間,全力支持北市府以地方主管機關身分,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作為,農委會也將扮演好監督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