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楠梓流浪狗遭毒殺!4死10餘隻失蹤

動保處人員採集狗屍檢體。
(記者蔡清華翻攝)

動保處人員採集狗屍檢體。 (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10/22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特區昨天清晨驚傳流浪犬遭毒殺事件,兩名餵食流浪狗的愛狗人士向警方報案指出,平常會跑來等待的十餘隻流浪犬全部失蹤,後來在鄰近稻田與空地,找到四隻口吐白沫、慘遭毒死的黑色流浪犬,死狀相當悽慘,警方已到現場採證。

警方表示,高雄大學特區有不少重劃空地,平時有約十餘隻流浪狗聚集,楠梓中山高中附近有不少愛狗人士會固定餵食,可能因流浪狗會咬住家垃圾、大小便問題,引起附近居民抱怨。

報案的賴姓愛狗媽媽表示,昨清晨五時到楠梓區藍昌路、大學三十八街口餵食流浪狗,竟然一隻也沒有出現,多次呼叫和四處搜尋,找到其中的四隻黑狗,但每隻都口吐白沫、全身僵直,賴女當場大哭,痛斥下毒的人太殘忍!

毒殺狗 最高罰百萬元或併科一年刑

警方發現,四隻黑狗死亡已有一段時間,現場未找到毒餌,將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高雄市動保處說,初步研判流浪犬為中毒死亡,已採集狗屍嘴旁分泌物,並將檢體送農委會化驗,確認是否遭毒死。依《動物保護法》,毒殺狗可處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或併科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群聚流浪狗多經過結紮,不攻擊人,與附近社區應能和平共存,這起事件目前找不到毒餌,也不排除是誤食老鼠餌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