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題違性平法被罰3萬 台大不服申覆

台大機械系大學甄選入學筆試考題引聖經創世紀為前言,要求考生據此論述工程師的社會責任,引發抨擊。(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機械系大學甄選入學筆試考題引聖經創世紀為前言,要求考生據此論述工程師的社會責任,引發抨擊。(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10/2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機械系今年的甄試入學考題用聖經做引言導入「一夫一妻」觀念,被檢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教育部性平會開罰三萬元,校方不服提申覆,主張開罰舉動侵害學術自由等。台大學生代表會抗議校方不認錯,讓校園性平教育難伸。

學代會批校方不認錯

台大機械系三月甄試入學第二階段筆試中,有題申論題考「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這是社會和家庭的律,而工程師的工程創新不能違反自然的律」,內容遭檢舉違反性平法,教育部性平會確認違法,罰鍰三萬元,還要求教授上性別課程,加強全校認識多元性別等。

台大開會討論後不服裁決,九月八日提出「申覆」。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經過各單位審慎評估及徵詢法律意見,認為教育部該處分在程序上仍有諸多疑義,且基於維護學術自由的立場,決定提出申覆,但不願細講申覆細節。

台灣大學學生代表大會、台大學生性別工作坊、NTUGayChat、台大女研、台大BDSM社、台大浪達社等學生社團十月廿日聯合聲明,強烈抗議與譴責校方申覆舉動。台大理學院學生代表許軒瑋說,出考題的老師與應試學生的權力不對等,考題也影響成績甚至入學與否的結果。

許軒瑋表示,學校是教學主體,應給學生舒服的學習環境,而非讓學生感覺不不友善。且校園性平教育資源不足,如台大性平會一年預算約九十萬元,今年已處理廿多件案件,八月就把預算花完了,遑論其他性平教育推廣。

台大學生會代理會長周安屢說,希望校方退回申覆動作,承認錯誤。

教部近日做出回覆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表示,接獲台大申覆後已召開性平會討論,近日將做出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