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國樹天使聚首 種下台灣牛樟

台灣樹王賴倍元(左)、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佩揚(中)以及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一起種下台灣牛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樹王賴倍元(左)、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佩揚(中)以及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一起種下台灣牛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6/09/04 06:00

共同願望「種樹!讓地球呼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提倡「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昨日在豐原舉辦「種樹救地球大會師」,除有台灣樹王賴倍元,更邀請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包括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佩揚(Jadav Payeng)、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Felix Finkbeiner),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出席,一起種下台灣特有的牛樟樹。這些愛樹的環保英雄,共同的願望都是:「種樹吧!讓地球呼吸!」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基金會從全球二四五九位在各自領域有具體作為足以實踐勇敢、愛心、努力、成就等事蹟者的熱愛生命獎候選人,選出廿位得主。

其中,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佩揚,從十六歲開始種樹,用卅七年種出五百五十公頃森林,打造動物天堂,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生態旅遊地點。

德國地球天使 11歲就種百萬棵

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今年才十九歲,九歲時看了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開始憂心地球的未來。當年的他已經領悟到阻止氣候異常是「刻不容緩」的事情,發誓要在「全球各國都種下一百萬棵樹」,讓地球擁有更多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的樹木,十一歲時,他就以強大決心和行動力,在祖國德國完成種植百萬棵樹的目標!

台灣樹王賴倍元則用卅多年時間及全部家產廿億元,買下十多個山頭,種活卅多萬棵牛樟、扁柏、紅豆杉等台灣國寶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