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投訴 客運司機竟趕學生下車

太魯閣客運這款舊型的柴油巴士,車上四個監視器只有一個鏡頭拍車子內部。(記者花孟璟攝)

太魯閣客運這款舊型的柴油巴士,車上四個監視器只有一個鏡頭拍車子內部。(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17 06:00

客運公司︰將開除該司機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有家長投訴,花蓮「太魯閣客運」李姓司機因不滿被國中生客訴「過站不停」,上週五開車開到半途,竟把車停靠路邊,疑似揪住學生衣領,大叫「你下車,快下車」,還把學生「丟包」路邊。客運公司表示,將該名司機革職,並對學生及家長表達歉意。

家長︰不只飆罵 還動手

洪姓國中生的父親說,兒子今年剛升上國一,每天都搭公車上下學;十一日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和兩名同學在花蓮市等車,招手但車卻過站沒停,兒子和妻子因而向客運業者反映。

洪父說,隔天中午搭車時,李姓司機嗆他兒子︰「是不是有客訴?」「你媽跟你講的根本不是事實,我有監視器」、「小朋友最厲害,小朋友是人就對了,做錯事情都沒事」,兒子回說:「小朋友沒有最厲害,欺善怕惡喔?」

洪父說,過沒多久,李姓駕駛突然將車停下,轉身嗆︰「想知道什麼叫欺善怕惡?」「先下車再說!下車!」他兒子立刻站起來打電話報警,司機卻突然抓住兒子領口,並將兒子的包包丟在門口座位上,還說「我給你投訴、讓你下車」;兒子被迫下車,到光華派出所報案,由家人接回。

洪父表示,事後兩次與客運公司協商、看監視器畫面,司機只出現一次,雖有道歉,但語氣卻是「都是你兒子不對,我才被迫道歉」,令人無法接受。

太魯閣客運經理王柏仁說,李姓司機在違反乘客意願下讓乘客半途下車,已違反規定,嚴重影響乘客權益,將予革職。

因車型老舊,車內唯一的監視器不夠廣角,只拍到司機停車後站起來、往洪姓學生座位方向走去,沒拍到「揪衣領」。

司機承認不對但否認動手

李姓司機則說,十一日中午,他看到站牌旁三個學生「正在聊天」,並沒有招手;車子後來在路口紅燈停下,學生們「慢慢走過來」,但未招手搭車,因此綠燈亮起後就將車子開走,有監視器畫面佐證。

隔天洪生又來搭車,因為被客訴,愈想愈氣,於是把車停在路邊、要求洪生下車。他承認自己不對,也已當著家長及警方的面向學生道歉,但「絕對沒有動手揪衣領」。

太魯閣客運的李姓司機上週把學生「半途請下車」,引起家長不滿。(記者花孟璟攝)

太魯閣客運的李姓司機上週把學生「半途請下車」,引起家長不滿。(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