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念不忘日治時期住過的台南/老員工牽線 80歲日本嬤近日重遊林百貨

吉賀久惠小時候與父母、員工在林百貨六樓神社前的合照。
(林百貨提供,記者劉婉君翻攝)

吉賀久惠小時候與父母、員工在林百貨六樓神社前的合照。 (林百貨提供,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8/15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八十歲日本阿嬤吉賀久惠,日治時期曾因父親擔任林百貨二樓主任,在台南就讀小學一年級,隔年返回日本後,迄今對台南念念不忘,一直夢想舊地重遊。林百貨經營團隊高青開發公司得知後,決定提供機票及台南住宿讓她圓夢,八月下旬吉賀久惠將再度踏上台南土地,重回林百貨憶兒時。

爸爸曾是百貨二樓主任

吉賀久惠一直很關注台灣的消息,數十年來,持續透過書信和當時在林百貨擔任批發組長的石允忠連繫,得知林百貨重新開幕,相當開心,也一直期盼有機會可以再回到台灣。

數十年來書信關注台灣

今年初,她寄了一封信給林百貨團隊,附上一張她年幼時在林百貨五樓吃布丁、喝紅茶的照片,及一張她在六樓神社與父母、另兩名員工的合照,老照片可看到當時神社的樣貌,「照片中的小女孩,如今已是老人了」,讓團隊人員感受到她回憶中的滿滿甜蜜及無限想念。

林百貨協助27日來台

林百貨襄理曾芃茵說,吉賀阿嬤常寫信到台灣,和石允忠阿伯提及對台南的思念,懷念最愛吃的芒果、龍眼、荔枝、愛玉等,但距離上次拜訪台灣,已是四十年前的事了,且阿嬤八十歲了還在工作,猜測吉賀阿嬤可能因為經濟因素,才會一直沒有來台。

曾芃茵表示,林百貨曾接待東京來的灣生,對灣生來說,那些在台灣經歷過的年代,是很珍貴的記憶,吉賀阿嬤在台南生活時雖然年幼,但從她的信件,可以深刻感受到關注台灣的心意,因此希望能幫她圓夢。

吉賀久惠預計廿七日晚上抵達台南,廿八日重遊林百貨,林百貨將準備她愛吃的水果與布丁、紅茶,讓兒時記憶再現。

林百貨曾在臉書上分享吉賀久惠寄來的老照片和故事。

林百貨曾在臉書上分享吉賀久惠寄來的老照片和故事。

林百貨昔日老員工石允忠(右)說,吉賀久惠信中對台灣殷切思念,決定幫助她重訪林百貨。(記者劉婉君攝)

林百貨昔日老員工石允忠(右)說,吉賀久惠信中對台灣殷切思念,決定幫助她重訪林百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