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留在台灣」Uber發起連署近4萬人聲援

2016/08/06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在台灣屢罰不怕的Uber,昨中午發起「讓Uber留在台灣」網路連署,要募集五萬網友支持修法納管,至昨天晚間十一點已近四萬。交通部重申,執法立場沒有改變,會持續查緝、處罰Uber。

Uber目前在台有逾萬合作司機,用戶號稱破百萬,只要留下姓名及電子信箱,就可參加連署,要破五萬應非難事。

交通部︰取締、輔導並行

Uber在連署網站呼籲,期盼能與鬆綁後的新計程車業展開進一步合作,讓共享經濟新模式成為運輸法規管理的核心價值。

交通部強調,Uber現階段不符法規,會持續查緝、處罰。未來希望鼓勵計程車業界加強競爭力,並輔導Uber合法經營,兩條路能一起進行。

另外還有一群重機騎士,因不滿交通部遲遲不讓重機上國道,在臉書粉絲團發起「全國摩托交通公民國道自行開放試駕會」,八日要到全國各國道服務區集合,並預告要自行上國道「試騎」。高公局昨籲請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切勿貿然行駛未開放之國道路段,違規者不僅將造成社會負面觀感,也將通知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駕駛人三千元至六千元罰鍰及違規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