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奧賽 我奪3金1銀

代表台灣參賽的四名高中選手為建國中學學生徐衍新、王冠為、精誠高中洪瑞謙、高雄中學盧貞宇(左起)。(教育部提供)

代表台灣參賽的四名高中選手為建國中學學生徐衍新、王冠為、精誠高中洪瑞謙、高雄中學盧貞宇(左起)。(教育部提供)

2016/08/01 06:00

4選手都得獎 國際排名第2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昨晚傳出捷報!代表台灣參加二○一六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的四名高中選手榮獲三金一銀,國際排名第二名,僅次於中國四金。

今年化奧共六十七個國家、兩個觀察國、兩百六十四位學生參賽,台灣代表團由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副教授張一知領隊,四位選手中,建國中學學生王冠為、彰化縣精誠高中學生洪瑞謙、高雄中學學生盧貞宇均奪下金牌,建國中學學生徐衍新則拿下銀牌。

張一知表示,學生不論在理論和實驗兩方面表現都很出色,成績十分接近;原本學生考完時還以為自己成績不理想,心情低落,結果超乎預期。

盧貞宇是此次代表團的唯一女選手,目前就讀雄中科學班,她表示,上高中以來便參加各式校內外化學競賽,深深感受化學是一門迷人的學科;這次參賽很感謝支持她的家人、同學,以及半年來協助培訓的教授,原本自認考不好而心情差,沒想到拿下金牌,非常意外和開心。

另一位金牌得主洪瑞謙說,他從國小開始就對自然科學特別有興趣,後來發現化學是自己較喜歡的科目,高中便開始鑽研並參加許多相關活動,也會利用午休時間待在實驗室裡做實驗。

教育部統計,台灣從一九九二年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至今,總計榮獲四十五金、四十三銀、十一銅,國際平均排名為前五名,並曾於一九九三、一九九七、二○○九、二○一三、二○一五年獲得國際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