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受災戶8孩 完成獨木舟環島

八名孩子順利完成壯舉,上岸清理獨木舟。(記者陳賢義攝)

八名孩子順利完成壯舉,上岸清理獨木舟。(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3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孩子的書屋」八名孩子、五男三女歷經三年的訓練與準備,七月一日自台東富山漁港出發,挑戰獨木舟環台,昨午搏浪從台東太麻里鄉三和港澳上岸,期間克服洋流阻撓、烈陽灼身,還捱過尼伯特颱風的攪局,但這群小英雄不畏險阻完成壯舉,家人熱情迎接,小英雄激動叫喊:「真的好累、好累,但我們做到了!」

尼伯特颱風直擊台東,八名小朋友的家園都受到影響,有人一度想要放棄返家幫忙復建,在親友鼓勵下才繼續再戰,隨隊老師和教練同樣煎熬。

一個月航程 挑戰洋流、忍受烈陽

教練說,近一個月的航程,八名孩子不但要挑戰洋流,還得忍受烈陽灼燙,持槳的手都紅腫起泡,頸、背多處曬傷脫皮,但孩子們眼神散發出的自信光彩令人動容。

每天在海面上一槳一槳的划行,八名小朋友全身曬得通紅,過程中偶有情緒,也會感到疲憊,但都能在與同儕相互打氣後,找到情緒出口。

唯一單槳獨力完成的國三女學生陳宜琳說,旅程中最美的海域是在清水斷崖和墾丁,首次從海面上看台灣,真的很美、很壯觀,順利上岸只覺得好累、好累,獲得「永不停槳」的獎勵,非常感動又高興。

與祖父母相依為命的國二女學生林芷君則說,尼伯特颱風吹毀阿公、阿嬤的家園,一度想放棄回家幫忙重建,但只要一放棄就什麼都不剩了,加上阿公、阿嬤的鼓勵,最後決定和戰友繼續完成旅程。

前往三和港澳迎接小孩上岸,家長個個驕傲不已,給予擁抱鼓勵。「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說,看著孩子們因這次挑戰變得精實與篤定,相信孩子們對未來可能遭逢的問題,更有足夠能量去面對和解決。

獨木舟環島不會是書屋的終點,將來會規劃更艱難的「橫越中央山脈」行程,讓孩子繼續再戰極限。

台東「孩子的書屋」八名孩子歷經三年的訓練與準備,挑戰獨木舟環島。(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孩子的書屋」八名孩子歷經三年的訓練與準備,挑戰獨木舟環島。(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