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難中客明完成火化 理賠金每人664萬

遼寧中客團昨早舉行頭七法會,家屬在靈堂內為親人誦經。(記者陳昀攝)

遼寧中客團昨早舉行頭七法會,家屬在靈堂內為親人誦經。(記者陳昀攝)

2016/07/26 06:00

〔記者李容萍、陳昀/桃園報導〕中客團罹難者昨天舉行頭七法會及聯合公祭,昨天已火化八具遺體,今天預計再火化十五具、明天火化一具,家屬預計在今、明兩天陸續離台,帶著親人骨灰,傷心返回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賀陳旦、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桃園市長鄭文燦、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及中國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等人昨天前往公祭、致哀。

對於家屬抱怨,感覺台灣單位要求家屬必須儘早接受和解金額及火化,否則廿七日以後在台食宿必須自理,質疑「變相強迫和解」;鄭文燦否認說,絕無此事,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也說,家屬住宿費由鉅龍旅行社負擔,會請旅行公會用同理心和家屬協調,尊重家屬意願。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初步協商的理賠金額,除了駕駛蘇明成之外,廿五位罹難者約可獲得新台幣六六四萬元,另外,廿四位中國籍旅客可再獲得中方醫療保險,人民幣各五十萬元,中國籍旅客合計約新台幣九一○萬元左右。

駕駛蘇明成可獲雇主意外責任險一百萬、汽車駕駛人傷害險二百萬,至於玫瑰石通運公司是否給予慰問金?業者表示專人處理、無可奉告。

賀陳旦表示,其他賠償須待旅行業全聯會與家屬進一步協商,政府不便介入;范植谷也說,已和一半以上家屬達成協議,但仍有部分家屬有不同意見,爭議點是理賠金額,但這已是台灣三個保險的理賠上限,增加機率不大,大人、小孩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