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高溫網 提供熱危害警示

勞動部推出「高氣溫網」,綜合氣溫、濕度、風速等數據推算出「綜合溫度熱指數值(WBGT)」。(記者黃邦平翻攝)

勞動部推出「高氣溫網」,綜合氣溫、濕度、風速等數據推算出「綜合溫度熱指數值(WBGT)」。(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07/23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推出「高氣溫網」,綜合氣溫、濕度、風速等數據推算出「綜合溫度熱指數值(WBGT)」,提醒勞工避免熱中暑、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熱危害」。

勞安所職業衛生研究組長陳志勇表示,熾熱天氣下,營造工地、馬路修鋪、園藝、農業等戶外作業很容易受熱危害,此系統可透過定位裝置,以最近的測站資料推算WBGT數值,提醒使用者注意所在位置的危害等級,鄰近的日本也常引用這個數值,不只戶外工作,也用來提醒戶外運動者。

定位推算危害等級

目前網頁上已可提供使用者周圍、全國平均等數值,畫面上若顯示綠色算安全,若是黃色就要注意,如果顯示紅色就要儘快採取防範措施,也可提供勞檢員以隨身設備上傳環境數據,未來可依使用者的動作,分析屬於輕度或重度工作,做更精細的建議。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綜合規劃與衛生組長林毓堂指出,戶外工作務必注意遮蔭、飲水、休息,減少曝曬、避免長時間在高溫下作業,但不是光靠氣溫單一指標研判是否適合戶外工作,紫外線、空污、濕度都有影響,勞安所才會研發綜合型指數。「戶外高氣溫作業場所勞動者資訊平台」網址:http://taiwanair.plash.tw/laborwbgt.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