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一例一休/時力提「二例」 助理加班受質疑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黃國昌(右)5日召開記者會,反對一例一休,要求落實周休二日。(記者張嘉明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黃國昌(右)5日召開記者會,反對一例一休,要求落實周休二日。(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0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勞工要兩例,生活更美麗!」反對行政院力推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有網友昨晚號召民眾赴立法院旁抗議,要求行政院撤回修正草案、與勞工代表重新協商,獲近百位民眾到場聲援。

發起團體「拆車輪計畫」秘書長張克羽表示,無論是勞動部日前公布的民調、或是曾與勞動部協商的勞團,都不具代表性。他們要求行政院退回修法,重新與勞工代表協商,制定符合勞工期望的修法版本。

電資工會秘書長林名哲表示,一例一休方案對於降低工時及改善台灣勞工過勞處境恐怕沒有幫助,也無法保障所有勞工都能週休二日。

抗議活動也出現小插曲。外傳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助理王奕凱,因聲援並分享抗議活動遭到辭退,王奕凱現身澄清是主動離職。

王表示,他認為兩例休及一例一休兩方應有折衝空間,重點在於工時有無實質降低,變形工時也應該改變。

林岱樺表示事前不知道有抗議活動,開除王是大家一起討論的結果,王奕凱未來打算參選市議員,國會助理對他本來就是過程,「祝福他,好聚好散」。

時代力量黨團昨則提出「每週兩天例假」修法版本,主張落實週休二日後砍掉七天舊制國假,另修正特別休假規定,讓勞工與公務員特休天數標準一致。

不過,現場記者質疑,時代力量常在週末舉辦活動,如何處理這些黨工及助理的休假?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深深虧欠」,將在可承受範圍內保障勞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